1-5-14

学校以宣传教育、示范引领、实践养成协同的方式,深入开展文明修身活动,引领广大师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文明修身的良好校园风气。召开精神文明建设执委会会议,审议评选年度精神文明好人好事,树立文明典型,彰显榜样力量,示范引领广大师生以先进模范为榜样,弘扬时代新风,滋养文明风尚。

学校召开精神文明建设执委会会议

体育学院学生魏鑫风赴河南抗洪救灾获先进个人称号和2021年校精神文明好人好事获得者

学校围绕“不负韶华,接续奋斗”主题开展人生导师系列专题沙龙活动,用榜样经历引领广大学生弘扬爱国情,树立报国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切情感。通过闪读、诗朗诵、师生齐唱、升旗仪式等多种仪式教育形式,引领我校师生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使命,将初心落实处,把使命担在肩。

学校举行人生导师系列专题沙龙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上海师范大学团员青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主题升旗仪式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上海师范大学团员青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十一”主题升旗仪式

学校通过劳动文化精神和理念的建设提升劳动育人的亲和力和针对性,实现校园文化育人的重要实践过程。为赞扬劳动之美,展现劳模风采,结合上海市劳动教育宣传周活动,学校围绕“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为主题举行“人生导师”系列沙龙活动,邀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教师、上海市劳动模范、工匠典型人物等为全校学生开展劳动教育,弘扬劳动光荣的时代主旋律。通过开展学生进食堂”“学生来帮厨”“走进食堂等活动,让学生参与食堂的原材料选购、菜品制作、打饭、清洁等工作,通过鲜活的劳动教育实践,让学生更加直观地从中体会珍惜粮食的重要性,将劳动教育与爱粮节粮教育紧密结合。

大学生”走进食堂“系列活动进行劳动教育和食品安全知识学习

学生打扫校园开展文明修身活动

通过校园网、校报校刊、电子屏、两微一端、公告栏等渠道发布新“七不”规范、绿色出行、节约粮食等专题宣传,引领师生主动参与文明交通、文明旅行、文明住宿、文明用餐、文明上网等主题修身行动,不断提升学校文明创建的整体水平。

绿色出行和节约粮食-电子屏宣传海报

校园里发布文明倡议书

学生志愿者帮助进行垃圾分类


 

 

附件:

1.十佳!2021年上海师大精神文明好人好事出炉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