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6

学校深化细化“四责协同”,完善责任落实。建立责任传导机制,年初印发二级单位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制度清单,年终开展二级单位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考核,对全校29个二级单位开展全覆盖检查,校领导分头带队走访8个二级单位。考核结果与学院整体办学绩效相结合,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校党委召开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校巡察领导小组举行会议 要求做好总结扩大成果

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监督检查,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各方面,始终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党委宣传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为加快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提供思想保障、精神动力、道德滋养和文化条件。

学校获首批“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高校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研究中心分中心



2-8-27

学校党委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以优良党风促校风带教风正学风。坚持抓好春节、“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的警示教育工作,节前下发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的工作通知,及时教育提醒并督促党员干部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确保务实节俭、廉洁过节。坚持开展走访调研,了解二级单位节庆期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尤其是防范“四风”推进情况。坚持在全面从严治党会议、党务例会上通报典型案例,在微信公众号“学思清风”发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要求全校党员、教师引以为戒。



2-8-28

学校结合建党100周年等重大节点,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的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成立专项工作组,积极畅通信访渠道,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同时,制定信访工作绩效考核评分办法,加强两级信访工作体制和机制的建设,完善信访责任体系畅通师生员工表达诉求渠道,对信访举报和违规违纪问题等查处及时、规范。




附件:

1.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专项督查自查报告表(2021)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