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54

在六T达标创建过程中,学校学生生活园区管理中心秉承“精细化管理、人性化服务、浸润式教育”的工作方针,发挥师生主动性,多次召开联席会议和现场会议,积极投入达标创建工作。在经过现场汇报、查看资料和走访现场后,徐汇校区东六“智慧宅”在经历了从硬件到软件的全面升级,采取智能化管理手段,打造多重“革新”,被评为五星示范楼;主要居住教育学院学生的奉贤校区31号“教育家”结合师范专业特色,楼内不同主题的活动室服务师范生培养优良的师德师风,被评为五星示范楼;主要居住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的33号“理想国”楼宇文化建设凸显理工科专业学生勤勉上进、工匠精神的特点,被评为五星示范楼;奉贤校区50号“创业园”底楼设四间创业小屋,楼宇文化凸显创新创业特色,展示创业导师团队、创业品牌项目、创业活动月等成果,被评为四星达标楼。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的管理,营造良好的学生宿舍环境,把学生宿舍建设成整洁、文明、温馨的学生之家,学校学生生活园区管理中心自20193月开始,每月以不同主题开展学生最美寝室评选活动,3月“最勤劳寝室”、4月“最环保寝室”、5月“最创新寝室”、9月“最深情寝室”、10月“最活力寝室”、11月“最温馨寝室”、12“最上进寝室”,月月有主题,样样有榜样,在全校范围内树立最美最文明的学生寝室,鼓励学生们共同为文明和谐的宿舍塑造添砖加瓦。


学校荣获上海高等学校学生公寓“六T”管理示范单位


学校开展学生最美寝室评选活动


由学校创立的食堂和宿舍“六T”实务管理经验目前在全市乃至全国高校得到推广。饮食中心以“六T”实务现场管理为依托,推动文明食堂创建。通过狠抓日常工作细节,注重培养员工养成良好的操作习惯,加强食品加工过程中的安全节点控制。食堂所有员工持健康证上岗,认真落实晨检、留样、消毒及剩菜处理制度,并做好台账;中心每星期对各食堂各窗口检查,通报检查情况,由各食堂办公室落实处理,及时整改。


日常食堂6T检查


徐汇饮食中心迎检 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学校邀请食品监督所专家做食品安全培训


疫情期间食堂安装了隔板


为了保持学生食堂的饭菜价格稳定,后勤部门不断完善餐饮保障机制。2019受非洲猪瘟疫情等各因素影响,肉类价格波动较大,后勤部门充分利用高后配货管理中心团体采购的优势,启动了平抑基金,做好猪肉和鸡鸭肉等产品储备,确保了学生食堂饭菜供应价格稳定及质量保证。

食堂各窗口用成品、半成品、熟品盛器进行打标处理,明确盛器使用范围,对食堂用菜筐、砧板、毛巾作分色处理,避免交叉污染;严格落实原料领用量管理,对散装原料做好领用登记,严格落实食品添加剂“五专”管理,规范添加剂使用流程,并在餐厅公示;食堂用机械操作规程上墙,专人使用,保证生产安全;食堂用消防器械安排专人检查并做好记录;认真落实引进单位的资质审核,亮证亮照经营。

学校开展食堂安全卫生检查工作


原料分类存放整洁


学校开展食堂消防安全培训


学生公寓、食堂作为学生日常生活的重要场所,因使用频率较高,设施设备生命周期较短,学校不断地进行分批修缮与设施更新。近两年完成了奉贤校区第二、第三、第四教学楼教室空调全覆盖和图书馆公共阅览室厕所改造等实事工程项目;创新维修模式,完成了徐汇校区东二、东七、东八等学生宿舍智能化改造。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定期完成全校电梯、“消防应急照明与疏散指示系统”、消防报警系统、污水排污系统等的安全检查、维护、改造、更新,保证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确保了校园一方平安。

师生对后勤各项服务工作满意率达到95.27%


改造后的学生宿舍 (1)


改造后的学生宿舍 (2)


“生乐杯”上海市大学生实验室安全知识校际邀请赛获得突出才能奖


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



  

  

附件1:上海师范大学香樟苑食堂放心食堂认证证书

附件2:上海师范大学紫薇苑放心食堂认证证书

附件3:徐汇校园管理科修缮工程项目满意度调查统计

附件4:上海师范大学物业管理满意度调查统计(奉贤校区)

附件5:上海师范大学物业管理满意度调查统计(徐汇校区)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