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学校党政领导重视文明创建工作,计划周全,目标明确,措施具体,责任落实,并将文明创建纳入了学校总体布局之中,作为考核领导班子的重要内容。同时,学校还不断加强文明创建工作的制度建设,不断健全精神文明建设的长效机制。学校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不断提高我校的精神文明建设水平,深入推进和谐校园的创建,促进社会和谐。学校明确,文明单位创建是“一把手工程”,校党委书记和校长作为创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亲自担任校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任,分管副书记任校精神文明建设执行委员会主任。2013年,学校在实施“十二五”教育改革与发展纲要过程中,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与育人、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一起研究和部署,并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纳入了各二级单位工作考核。学校每年召开精神文明创建总结表彰大会并下发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要点,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创建目标,落实创建责任,全校上下动员,齐心协力做好创建工作。在2013年精神文明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校党政领导强调全校要在凝心聚力推动发展上要有新进步,在提升文明创建的目标境界上要有新追求,在增强文化整体实力上要有新探索,在提高舆论引导水平上要有新作为,确保市级文明单位称号“五连冠”。

                                                                    2013年精神文明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会议1

                                                                   2013年精神文明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会议2

                                                                    2013年精神文明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会议3
        附件:
上海师范大学2013年工作要点
上海师范大学2013年宣传思想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
上海师范大学文明委、执委会调整名单
学校举行2013年精神文明建设暨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各种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是创建和谐校园的基础,是把文明单位创建任务落到实处的重要途径和工作载体。学校努力改变突击式、运动式迎接检查的工作模式,逐步形成长效化管理、常态化创建的工作模式,不断完善校级文明单位(含窗口、组室、班级等)的评比指标、评比方案,开展精神文明优秀项目评选、精神文明十佳好人好事评选,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员工参与精神文明创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鼓励基层单位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创建活动,切实提高文明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近年来,学校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围绕着市级文明单位的创建,着眼于校园文明程度的提高和师生文明素质的提升,内容不断丰富,形式更加多样,方法日臻完善,领域逐步拓展,师生员工参与热情越来越高。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但成为学校创建市级文明单位的有效载体和抓手,更让师生员工在参加活动的过程中受到了教育,获得了提升,得到了实惠。

                                                                           第四届读书节暨图书馆服务月开幕

        附件:
关于开展2013年度上海师范大学精神文明十佳好人好事评选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1-2012年度上海师范大学文明单位(和谐校园)创建优秀项目评选的通知
书香满校园 第四届读书节暨图书馆服务月开幕
校“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征选活动启动

        学校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学校工作的总抓手,秉承“事业凝聚人心、创新成就品牌、真情回报社会、成果实现共享”的创建理念,不断提升内涵,拓展外延,在聚焦重点、突破难点、打造亮点上下功夫,注重工作理念、工作载体、工作方法、工作品牌的创新,努力实现文明创建工作的与时俱进。志愿者服务、爱心学校、文明修身、学生工作八大工程、徐汇青少年大学文化体验日活动、试用期干部考察期管理、国际艺术节、实事工程、学生党员三评、教代会网上提案系统、师德师风建设、大思政平台、干部满意度测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科研创新团队、学思湖海外名师讲坛、节约型校园创建、餐饮业6T实务管理、大带小——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关怀项目、教师教育改革、加油网、校园服务综合平台等等,都是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品牌项目,有的已经延续近二十年,有的则是近年来培育出的新品牌。

                                                                                 召开校区管理学生座谈会

                                                                                            期中调研汇总表

                                                                                根据调研开放文化体育场馆

                                                                                      媒体报道团委官方微博

                                                                                              加油网截图
        附件:
“网”罗青年,以网上事务中心服务高校学子
倾听民声 集中民智 惠及民生(奉贤校区两委会调研)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