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设施

        学校在徐汇和奉贤校区建立了教工活动中心,奉贤的教工活动中心同时还是外来务工人员的活动场所,内设阅览室、多功能厅、乒乓房、桌球房、多功能会议室等。本着“资源共享、搞好服务”的原则,学校充分利用资源,在教工活动中心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体活动,对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发挥着重要作用。教工活动中心在工作日每天对所有教职工(包括离退休)开放,定期安排社团活动和老年大学上课以及女教职工健身活动,不定期举办各类讲座、联谊联欢会、演讲比赛、健身舞比赛、乒乓球比赛、影视观摩等活动。据统计,每年前来俱乐部活动的人数高达上万人次。从2013年起,学校通过内部调整,开设了教职工学术文化沙龙活动室,为全校的学术文化创新活动提供场所。另外学校工会近几年通过“教工小家”创建活动,要求二级单位建立教工小家活动室,为教职工健身、休闲、学术文化活动提供必要的场所,目前我校绝大部分二级单位都建立了教工小家活动室。

                                                                                      教职工活动中心(奉贤校区)

                                                                          香樟苑多功能厅(徐汇校区)

                                                                                       教育学院教工小家
        学校在两校区都有供学生活动的学生活动中心。徐汇校区在香樟苑四楼,建筑面积400平方米;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共四层,占地面积4000平方米。学校对室内的活动场所管理均有明文规定,并有专人对这些活动场地进行管理和设备操作。为进一步提高活动场所的使用效率,学校利用网络平台开通了大学生活动中心场地借用申请功能,极大地降低了申请的人力成本,使申请过程变得更快捷、更高效,使用时间、使用单位、使用用途也更便于查询。

                                                                                 大学生活动中心外貌(奉贤校区)

        附件:
大学生活动中心活动室使用协议

        学校宣传媒体主要有校园网、校报、广播台、电视新闻、宣传橱窗、电子显示屏、广告栏、海报栏等,不仅是学校对内对外宣传的工具,也是建设校园文化、丰富文化生活的重要阵地。学校在教学区和每个生活园区、每幢学生宿舍门厅均设宣传报栏,并每天更换。在学校的有效管理下,各种宣传媒体不仅管理有序、有条不紊,更在政治宣传、理论学习、思想教育、新闻舆论、对外宣传、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作用。学校还组织专门的监督队伍,每日巡查各类广告栏、海报栏,以制止和清除乱张贴现象。

                                                                                   西部教学一楼旁的宣传栏

                                                                                              路口的电子屏
        全年校报正常编辑出版26期,增刊、专刊15期,广播、电视播出37周。与此同时,宣传部还进一步强化了新媒体的功能。全年,新闻中心发布各类网上中文新闻2600余条,网上点击阅读突破80万人次。英语网全年发布校园新闻2000余篇,图片新闻300余篇,公告近200篇,访问量近23万人次。

                                                                                                 多媒体校刊
        附件:
上海师范大学关于电子信息屏使用的有关规定
上海师范大学关于加强校园环境宣传管理的通知
校园媒体信息报送及新闻报道申报流程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