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子建设

        2013年,学校领导班子进行了调整,张国凤、黄刚、茅鼎文同志相继离任,康年、刘晓敏、秦莉萍、葛卫华相继到任。学校根据班子成员的专业背景和特长,按照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的原则,及时调整班子分工。下半年,又根据实际情况作了进一步调整。本届领导班子充满激情和活力,面对班子建设任务相对比较繁重的情况,始终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党政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努力做到党政适度交叉,分工不分家,在协调性上下功夫,积极营造平等、团结、和谐的氛围,为和谐校园建设奠定重要基础和保障。对于“三重一大”事项,学校始终严格执行议事程序和规则,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进行决策。学校领导班子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重要的战略任务来抓。根据学校特点和形势发展,学校制定中心组学习实施方案,学习活动注重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使两级中心组学习有计划、有主题、有考勤、有记录、有总结,并力求学习形式的多样化:既有个人学习指定书目、专家辅导报告,也有集体专题研讨、参观考察,使学习的实效性不断提高。学校党政主要领导也带头和专家、教授一起,为干部师生开讲座、作报告。校党委中心组还经常走出去,与区县党委、兄弟高校党委、企事业单位党委联组学习,研究合作共赢的模式。

                                                                                     民主评议校级领导干部1

                                                                                     民主评议校级领导干部2

        附件:
关于《上海师范大学校级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工》的报告
全委会、常委会、书记办公会、校长办公会议事决策规则
校教代会代表首次评议校级领导干部
学校召开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通报会
以整风肃纪的精神查摆和解决“四风”问题

  2013年,上海师范大学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严格按照中组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精神,坚持以“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为干部选拔标准,着力加强制度建设,规范选人用人程序,扩大选人用人视野,不断推进干部工作民主进程。具体做了如下几项工作。
        2013年学校完成了校部机关处级及处级以下管理岗位第六届公开竞聘和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换届调整工作。校党委修订了处级领导干部选拔任用管理实施办法和科级干部公开聘任实施意见,对处级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件、程序作了修改和补充,对涉及人、财、物、招生等重要岗位的科级干部提出了工作满9年需轮岗的要求。纪委协助党委出台了《关于严肃干部竞聘、交流工作纪律的通知》,落实干部选拔任用过程中的监督工作要求,明确干部竞聘、交流工作的纪律、责任追究及监督制度,为学校干部竞聘、交流工作平稳、健康、有序开展提供保证。校党委严格落实干部任用前征询纪委意见的要求,仅在校部机关处级管理岗位公开竞聘和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换届调整工作中,就向纪委征求了147位干部的意见。自5月6日正式启动至 7月8日的处级干部集中教育培训暨新提拔干部专题培训,校党委在两个月的时间内,完成了涉及20个机关部处的69个处级管理岗位的竞聘,其中正职岗位20个,副职岗位49个;以及涉及15个学院、2个直属单位和2个机关直属部门的69个处级岗位的换届调整。在工作过程中,校党委强调坚持轮岗交流、坚持准入条件、坚持程序公正、坚持集中教育,通过此项工作优化了学校干部队伍建设结构、提升了学校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具体做法被上海市教委上报至教育部网站进行了报道,得到了广泛认可和好评。                                        

                                                                             新上岗学院党政负责人专题培训班

                                                                            教育部网站报道机关竞聘截图
        2013年,校党委根据上一年的工作实践和基层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订和改进考核办法,内容上改单位考核为中层领导班子考核,更加注重班子整体作用的发挥;方式上改手机短信发送密码为抽取密码刮刮卡,更加体现匿名性。同时,加大考核结果的公开、透明程度,在校园网公示优秀班子和干部名单,在各单位公布各单位班子和干部考核情况,发挥考核的正面导向和指挥棒作用。

                                                                                         干部网上考核页面

                                                                                   干部考核密码刮刮卡正面 

                                                                                   干部考核密码刮刮卡反面  
        为进一步培养造就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能够担当学校事业发展重任的年轻优秀后备干部队伍,校党委研究制定《2014—2016年上海师范大学年轻干部培养工作行动计划》,并于10月底开始在全校启动集中选拔工作。选拔工作历时两个半月,校党委面向基层、多番调研,各单位面向群众、广泛发动,工作组面向实践、多维考察,总体工作平稳有序、基层反映良好。下一步,校党委将根据培养方案,花大力气抓培养工作。

                                                                                年轻后备干部考察人选见面会
        根据中共中央《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试行)》、《2010-2020年干部教育培训改革纲要》,校党委研究制定《上海师范大学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规划(2014-2018)》,按照以人为本、按需培训,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保证质量、注重实效,分级分类、统筹兼顾,改革创新、优化管理的五大原则,设计“基础理论及党性教育”、“岗位能力及管理实务”、“视野拓展与个人修养”三大教育课程模块,综合运用讲授式、研究式、案例式、模拟式、体验式等教学方法,把教育培训同调查研究、社会考察有机结合结合,将组织需求、岗位履职需求和干部个性需求有机结合。

                                                                                            处级干部培训班

    附件:
2012年度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情况通报
关于群众满意度测评结果公示期间群众反映的几点说明
上海师范大学关于规范干部竞聘工作的纪律规定
上海师范大学中层领导班子和处级领导干部考核办法
校党委对全校所有处级干部进行集中教育培训
新上岗学院党政负责人专题培训班
有关《年轻干部培养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
整改落实 建章立制 组织部大力推进干部队伍制度建设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