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关系

  2013年,根据领导班子的局部调整,学校对校领导联系的基层单位作了及时调整,下发了《关于调整校领导工作分工的通知》到各单位。各位校领导认真落实定期联系与指导基层的制度,结合自身的分管工作深入基层开展调研,认真听取基层对相关情况的反映。周四下午是学校常规的信访接待日,每次都有校领导负责接待来访师生。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学校领导班子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项要求,通过领导干部率先垂范,落实服务师生的举措,推动作风问题的整改。开学第一天,全体校领导集体前往奉贤校区,在班车点迎接慰问教师,到教室巡查上课、分头听课;新学期伊始,进一步完善了领导班子联系师生和基层等规章制度,对校领导随堂听课、情况通报、定期走访、开展谈心和调查研究制度等作出具体规定。各位校领导只要有空,都会到教工和学生食堂用餐,以加强和师生的交流,了解一线情况,为科学决策积累了丰富的资讯。学校党委常委会平均每月在奉贤校区至少召开一次,讨论研究事关校区建设的重大议题,3+1方案、奉贤详规、校区文化环境建设等都已有了明确方案并正在逐步推进中。校党委要求,凡是条件允许,尽可能将各类活动、讲座等放在奉贤校区举行,以发展繁荣奉贤校园文化。

                                                                             党委书记陆建非到商学院调研

                                                                         校领导看望慰问节假日坚守岗位职工

        附件:
校领导接待日安排

  学校努力创建和谐校园,凝聚全校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尊重师生的发展权,改善教学、科研和生活条件,着力解决师生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共享学校改革发展的成果。

                                                                           妇委会第九次资助金发放仪式
        为关注学生的专业成长,学校在已有专业负责人、辅导员的基础上,还为每一个行政班配备班导师,对学生的学习给与全面的指导。2011年,教务处下达《关于进一步落实任课教师答疑工作》的通知,要求专业教师为学生提供学习辅导和答疑活动。各学院每学期在网上公布教师为学生答疑的具体时间、地点、答疑方式等,并建立起长效机制。通过班导师制度和教师答疑等工作,学校进一步加强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师生关系的和谐发展。

                                                                                         班导师工作推进会
  学校将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打通,用第一课堂模式促进第二课堂的发展,进一步推动校园文化的建设,营造一个健康向上,多姿多彩的文化氛围。目前学校公选课的平台上增开三门文化修养课程,即“诗歌文化与创作”、“演讲与口才”和“教育调研”作为第二课堂的拓展课,开课教师均为学生社团的指导教师。

        附件:
上海师范大学辅导员临时性补助申请暂行办法
在辅导员、班导师推进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