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关系  

        学校党委在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实施方案、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执政意识的基础上,以加强作风建设、执政能力建设为重点,全面开展“为民”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2011年6月,学校主要党政领导进行了调整,调整后的党委成员各司其职,互相配合,切实保证民主集中制有效、有序运行。一方面,学校领导在各自分管范围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另一方面,学校领导互相支持,尤其是对于全局性、整体性工作默契配合。书记、校长能够以身作则,相互尊重,相互信任,为班子其他成员做出了表率。书记支持校长独立负责地行使职权,校长自觉接受党委领导,双方都能顾全大局,全心全意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而努力。在科学发展观活动、结构调整和资源整合等学校重大事件面前,校党政领导密切合作,为最后的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校领导班子密切联系群众,建立并落实校领导联系基层单位制度,定期、不定期地加强与学院、职能部门的联系,通过调研,了解基层单位的实际困难和现实需求,为科学决策提供依据。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每周一次的校领导接待日制度,每逢周四在徐汇、奉贤两校区安排校领导接待群众来访;同时,不定期地接受师生员工的来访,并利用学校网络设立“校长在线”,使学校在重大决策的制定和执行中,更多地听取民意、关注民生。

                                                                         校党委书记陆建非赴谢晋学院调研

                                                                             校党委书记陆建非赴数理学院调研

校长张民选赴奉贤校区检查防台防汛工作

校长张民选调研建工学院

教职工“银婚”庆典
        附件:关于调整校领导工作分工的通知
校领导接待日安排(2011-2012第二学期)

        学校努力创建和谐校园,凝聚全校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畅通诉求渠道,尊重师生的发展权,改善教学、科研和生活条件,着力解决师生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共享学校改革发展的成果。

辅导员集体生日

                                                                                          教职工“银婚”庆典
        学校积极推进校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师生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先后完成学校了公共数据平台软硬件建设与改造,奉贤校区、天然气铺设工程、多媒体教室全覆盖等建设;研发宿舍管理信息化平台、食品采购数字化平台和视觉形象识别系统,完善学生宿舍物业管理标准化体系建设;完成徐汇校区第二教学大楼和奉贤校区学生宿舍1—4号等综合改造、徐汇校区监控中心改建、校园公共服务设施改善等多项实事工程。

2012年实事工程立项论证会
        学校积极做好师生体检工作,并提供个性化体检项目。每年安排学生体检1.5万余人次,在职及离退休教职工体检6千余人次,在40岁以上在职教工体检项目中增加八项肿瘤标志物检查。对大病人员实行1万元+X的补助。两年来,成功举办第三届、第四届“关爱教师,关注健康——名医师大行”大型义诊活动,接诊1400多人次。为新生免费接种预防麻疹、精白破疫苗,接种率为95%。

 第三届“名医师大行”活动

专家育儿讲座
        学校本着效率优先、兼顾公平,提高底线、控制高线,保住基本、分类调节的原则,在广泛听取各方代表意见的基础上,经校教代会投票表决,通过了《上海师范大学收入分配制度调整的意见》,构建以岗位津贴为主板块的校内经济分配体系。2011年学校共向8172人次困难学生发放各类奖助学金和困难补助1340万余元。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和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共1130人次,总额为386.36万元。提供各类勤工助学岗位5000余个,发放勤工助学经费超过1121万元。2012年,我校共发放各类帮困奖助学金7870人次,发放总金额1428余万元;1.2万余人次学生参加校内外各类勤工助学活动,学生收入逾千万元。
        附件:第三届“名医师大行”医疗咨询活动邀80余专家会诊
广泛论证 惠及民生 2012年十项实事工程排定
第四届“名医师大行”举办 首次惠及外来务工人员和学生
学校举行教职工银婚庆典 13对银婚佳侣重走红地毯


        学校教师本着以学生为本的理念,积极为学生提供专业辅导、心理疏导、生活督导、就业指导等服务。学校开展辅导员、专业教师与学生结对,教工党支部、机关党支部与学生团支部结对,离退休党员与学生党员结对等活动,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的结对帮扶将师生关系提升到更高的层面。教育学院教师吴念阳坚持七年利用周末业余时间为学生义务开办学术沙龙,内容涉及学术研讨、礼仪培训、职业生涯规划、文化熏陶等。教师们的倾情付出也得到学生们的真情回馈。学生问卷结果表明,我校学生认为师生关系处理较好的教师数量呈上升态势,2006年、2008年、2011年我校学生反映师生关系做得好的教师的比例分别为73.04%、73.2%和76. 46%。而教师问卷的结果则显示,我校教师对教学中的师生关系情况同样较满意,3次调查中,满意度都在4分左右(最高5分)。
 辅导员协会活动

辅导员新春联谊会

吴念阳教授的沙龙
        学生之间同样处处洋溢着温情和关爱。学校的近百个学生社团成为学子沟通感情、增进友谊的良好平台。每年都有一批互助进步、友爱和谐的文明寝室涌现,成为激励学子的榜样。寒暑假的社会实践、志愿者服务活动吸引万余名学生积极参与,学子们在服务社会、关爱他人的过程中团结协作、和谐相处。身边的同学患了重病或家中遭遇不幸,学生们总是迅速伸出援手,募捐义卖,传递关爱。学生党员自觉与学习有困难的同学结对,一对一帮困。
        附件:用爱心守望同窗生命 金融学院为患病学生募捐
上海教育新闻网 七年坚持 教授为学子义务开沙龙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