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共享

        学校不仅输出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积极参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还利用场馆、人力等资源,将未成年人请进校园。2011年,“走进上师大——徐汇中学生大学文化体验日暨上师大人文科普开放日活动”活动继续开展,共接待5所中学3600余中学生来校体验大学文化。2012年,学校与徐汇区教育局合作,举办了徐汇区青少年“快乐暑假”夏令营,反响良好。作为上海十大高校民族文化博物馆之一,学校博物馆依托馆藏资源,积极拓展社会教育职能,长期免费对社会开放,不仅成功接待“走进上师大”的学生,同时还与多所中小学合作,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充分发挥民族文化教育基地的作用。学校体育场馆除正常教学任务之外,部分场馆空余时间对全校师生和校外群众免费开放;部分场馆晚上和周末对校内、校外有偿开放。

教育学院与奉贤区教育局签约共建义教见习实践基地

军民共建贤箭艺术团揭牌

徐汇区青少年快乐暑假夏令营开营仪式 
        附件:教育学院与奉贤区教育局签约共建义教见习实践基地
上海师大场馆免费开放时间
上海师大对外有偿开放场馆和时间
校博物馆牵手小学生 走进上师大
东方教育时报:帮助来沪青少年“融入上海”——上师大志愿者自编教材
军民共建促军地文化发展 贤箭艺术团成立揭牌
徐汇青少年“快乐暑假”夏令营在我校快乐启航

        学校积极探索双拥工作新路子,依托高等院校优势,开展丰富活动。为加强学校和部队的密切联系。每逢“八一”、“春节”等重大节日,学校党政领导总要带领学校职能部门同志和大学生艺术团到警备区部队走访慰问,感谢部队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为改善官兵的工作条件和生活条件尽绵薄之力。每年七月,上海警备区叶挺部队都要在奉贤海边进行海上游泳训练。为了保证部队军事训练任务的完成,学校各职能部门放弃了休息,把学校的宿舍、食堂、礼堂、场地都无偿提供给部队。在前两年科技拥军的基础上,近两年学校开展了心理健康进军营活动。利用学校心理学专业实力强的优势,为海防部队的官兵做有关心理健康方面的讲座,受到了部队官兵的热烈欢迎。

校领导慰问警备区海训官兵
        学校一直以“优属重在务实”为工作标准,千方百计为优抚对象排忧解难。每年春节和建军节,学校都会召开优抚对象茶话会,学校党政领导到会讲话,对优抚对象在学校各个岗位上的辛勤工作和做出的成绩表示感谢和慰问。每年分配到学校的复、转、退伍军人,学校都根据本人的特点,积极主动地做好安置工作,并切实解决他们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学校每年开展对优抚对象中的离休干部老同志“送清凉”和“重阳节”的慰问活动。同时学校还规定了复员、转业、退伍军人的军龄视作在校工作的校龄;优抚对象为了提高学历层次,考入本校继续教育学院读书的,其读书费用由学校、学院(部门)各承担50%;对于生活困难、因病住院的优抚对象,各学院(部门)及时地进行慰问;对列入医保对象的革命伤残军人,学校给予补充医保。真正形成了学校、各级部门和师生员工都来关心优抚对象的工作局面。

  2011年度上海市拥军优属先进单位

辅导员军营体验日活动
        附件:我校成功承办上海市领导春节慰问驻沪部队演出活动
体验军营生活 商学院组织学生参观空军部队
美术学院研究生走进军营用画笔描绘春天
“八一”建军节前夕陆建非、张民选慰问警备区海训官兵

        学校成立了教育发展基金会,并调集多部门人员组成工作小组,从学校自身特点出发,积极拓宽筹资渠道,利用社会资源,为学校的自身建设创造有利条件,切实有效地促进了学校的全面发展。自成立以来,校基金会共收到来自5家团体、80余家单位、近300位个人的慈善捐赠款1300多万元,实施捐赠项目50余项,累计捐赠支出375万元,累计收益人群达数万人次。2011年度,校基金会共发放校内奖助学金共计340人次110万元,另新设学院奖学金3项。2012年,校基金会开展了学生培养、教师发展、学科扶持、学校建设、西部教育等五大类公益项目,捐赠收入556余万元,捐赠支出230余万元。

伊顿(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向学校捐赠项目经费

爱心人士李兆枫向我校捐赠

                                                                                      生乐奖学金捐赠仪式 

        学校不断丰富与社会的交流方式,采用多种形式实现良好合作。校庆活动期间,学校充分调动全校师生的积极性,利用“寻找100位感动的校友”等活动的机会展开互动,不断为学校广拓社会资源。同时利用网站、宣传手册、在线捐赠、以及各类校庆活动等方式,密切与广大校友、友好人士及国内外企业的联系交流,主动挖掘创造合作机会,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社会合作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学校科学地利用多种社会资源,在为合作方带来良好社会效益的同时,也切实促进了学校师生的全面发展,为加强学校自身建设带来了坚实力量。友好的交流合作,形成了学校与社会的良性互动,为学校的全面建设发展创造了有利的外部环境。
        附件:伊顿项目汇报会暨捐赠仪式举行
上海生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我校捐资设立“生乐奖学金”
曙明计划项目汇报会举行 韩哲一基金会向我校赠书两千册
校基金会“曙明计划”项目汇报会暨捐赠仪式举行
校教育发展基金会2012年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举行


        学校本着互通有无、资源共享、互利互惠、合作共建的指导思想,积极探索社区共建新渠道,参与社区文明创建活动。目前学校已有多个学院与徐汇区康健街道签署了共建协议,校文明办也多次与康健街道合作,开展群众性的文明创建活动。学校还与奉贤海湾旅游区签约共建,以此加强海湾旅游区与大学园区之间的交流,探索学校和社区合作共建共享、创建文明城区,推动奉贤区“三区联动”工作深入开展。

康健街道社区负责人来校座谈交流

  康健社区党工委暨街道办事处来校商讨合作共建

“乐”沐春风——康健社区2011年双周音乐汇庆祝建党90周年文艺专场演出

与徐汇区档案局联手举办家庭档案展览
        附件: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浦发基金”项目框架协议
让艺术伴随生活——美术学院举行传统文化进社区活动
康健社区党工委暨街道办事处来校商讨合作共建
“康乐工程”研讨会在康健社区举行 我校代表作交流发言
“京韵秋华”——美术学院与社区联手推广传统艺术受好评
搭建平台 合作共享 徐汇区康健社区负责人来校座谈交流
加强区校联动校际合作 海湾大学园区高校联席会议召开
区校联手举办档案馆日宣传月活动
校统战系统代表出席康健街道迎新年团拜会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