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设施

        学校在徐汇和奉贤校区建立了教工活动中心,奉贤的教工活动中心同时还是外来务工人员的活动场所。本着“资源共享、搞好服务”的原则,学校充分利用资源,在教工活动中心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体活动,对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发挥着重要作用。教工活动中心在工作日每天对所有教职工(包括离退休)开放,定期安排社团活动和老年大学上课以及女教职工健身活动,不定期举办各类讲座、联谊联欢会、演讲比赛、健身舞比赛、乒乓球比赛、影视观摩等活动。据统计,每年前来俱乐部活动的人数高达上万人次。

教职工活动中心(奉贤校区)
        学校在两校区都有供学生活动的学生活动中心。徐汇校区在香樟苑四楼,建筑面积400平方米;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共四层,占地面积4000平方米。学校对室内的活动场所管理均有明文规定,并有专人对这些活动场地进行管理和设备操作,据不完全统计,一学年内,两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共举办各种类型的活动约380次。为进一步提高活动场所的使用效率,学校利用“学思湖畔”平台开通了大学生活动中心场地借用申请功能,极大地降低了申请的人力成本,使申请过程变得更快捷、更高效,使用时间、使用单位、使用用途也更便于查询。

大学生活动中心外貌(奉贤校区)

香樟苑多功能厅(徐汇校区)
      附件:大学生活动中心房间使用规定
大学生活动中心活动室使用协议


        学校宣传媒体主要有校园网、校报、广播台、电视新闻、宣传橱窗、电子显示屏、广告栏、海报栏等,不仅是学校对内对外宣传的工具,也是建设校园文化、丰富文化生活的重要阵地。学校在教学区和每个生活园区、每幢学生宿舍门厅均设宣传报栏,并每天更换。在学校的有效管理下,各种宣传媒体不仅管理有序、有条不紊,更在政治宣传、理论学习、思想教育、新闻舆论、对外宣传、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作用。学校还组织专门的监督队伍,每日巡查各类广告栏、海报栏,以制止和清除乱张贴现象。

宣传栏

                                                                                                 电子屏
        2011年,校报常规编辑出版共25期;配合学校及部门工作,出版专辑16期;视频新闻方面,全年共制作电视新闻40集;校园广播新开设了“师大红人堂”、“微博你我心”、“午间红茶坊”、“潮流魔方”、“环球新闻站”等栏目。2012年,校报共出版25期,专辑10期;广播台新设了 “教师节系列宣传”、“十八大专题报道”、“党史知识系列宣讲”等专题。

《上海师大报》多媒体版
        附件:关于规范校园环境宣传若干规定的通知
上海师范大学关于电子信息屏使用的有关规定
校园媒体信息报送及新闻报道申报流程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