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2014年度我校共有16个学院407名学生分赴20个国家和地区的79个学校或机构进行获得学分或学位的专业学习和社会实习,其中包括美国哈佛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英国伦敦大学教育学院、法国巴黎十一大、比利时布鲁塞尔大学、博茨瓦纳大学、日本熊本大学、韩国庆熙大学以及美国迪斯尼乐园、万豪国际集团、香港旅游发展局等名校、名企或重要组织。此外,还有近600名学生赴海外参加各类短期项目,包括研修见习、社会实践、学术交流、语言培训、文化体验、艺术演出、参加比赛、出席会议、体育活动、志愿服务等。学生交流总人数达到1000人,比去年增加约40%. 

截至11月底,2014年我校公派出国(境)团组249个,共计402人次。其中长期访问学者为84人;参加各类国际学术会议152人次;公务访问以及文化交流等93人次;出国讲学以及合作科研32人次;演出、比赛、教育展等其他各类出国任务41人次。

2014年共签署的各类校级合作交流协议 31 份,今年签署协议的海外高校在档次上有了较为明显的提升,但是与这些院校的合作需要通过扎实的具体项目开展加以巩固。


中外大学校长论坛


英国教育和儿童发展部副部长特鲁斯一行来访


香港校董学会教育考察团来校考察


孔子学院奖学金生课外语言实践


附件:1.上海师范大学关于公派学生赴海外交流学习的实施意见(草案)
 2.上海师范大学外宾接待管理办法(试行)


45、2014年度来华留学生2338人,来自82个国家,就读于15个学院,45个专业。从学生层次来分,长期进修生1184,学历生330人(本科236人,硕士生61人,博士生33人),短期进修生824人。从经费来源分,各类奖学金留学生共215人,其中国家奖学金63人,孔子学院奖学金33人,上海市政府奖学金48人,上海市政府预科生奖学金71人。留学生办公室办理了上述各类留学生来我校学习和交流的出入境、住宿、津贴发放、保险、日常管理、活动组织安排等全部相关手续,其中包括中国政府奖学金、孔子学院奖学金、地方政府奖学金,以及3S等各类短期奖学金和自费留学生。

上海市外国留学生预科学院第二届70名学员顺利毕业,2014级录取71名新生。学院的教学和管理工作,在学生录取、学籍管理、生活管理、专项资金管理、奖学金评定等方面积累了大量的经验,完成制定了预科学院的相关管理条例和制度并实施落实。

开阔研究生国际视野、营造国际化培养环境始终是学校提升研究生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支撑。近年来,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部(处)积极行动,依托085工程项目支持,在校领导和相关部门的支持和配合下,大力开拓研究生赴国(境)外研习交流项目。通过组团赴台湾师范大学、美国南加州大学等进行学术交流、研习实践,推动“培育都市新人”。




学生出国交流培训会

附件:3.对外汉语学院11级中国本科生开展出国交流项目经验分享会
4.外国语学院召开2012级学生公派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
5.对外汉语学院为低年级本科学生举办出国留学讲座
6.分享出国心得,传递外国风情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