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设施

       46、学校现有教职工活动中心2个,分别在徐汇校区香樟苑三楼和奉贤校区金桂苑三楼,活动场所包括阅览室、多功能厅、乒乓房、桌球房、多功能会议室等,从2013年起,还通过内部调整,开设了教职工学术文化沙龙活动室,为全校的学术文化创新活动提供场所。目前,一些活动场所的利用率非常高,如阅览室、多功能厅、乒乓房等几乎每天都有教职工前来活动或使用。

另外学校工会近几年通过“教工小家”创建活动,要求二级单位建立教工小家活动室,为教职工健身、休闲、学术文化活动提供必要的场所,目前我校绝大部分二级单位都建立了教工小家活动室。


教工小家举行“幸福微景”制作活动


附件:1.教工小家建设工作

学校在两校区都有供学生活动的学生活动中心。徐汇校区在香樟苑四楼,建筑面积400平方米;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共四层,占地面积4000平方米。大学生活动中心坐落于上海师范大学奉贤校区西北角,设有上海师范大学学生联合会(简称“学联”)部门办公室、社团活动室、健身房、会议室、舞蹈房等,人均活动面积均已达到教育部要求。

学校以大学生活动中心为基地,大力开展校内各种文化活动,制定了活动方案和管理措施,进一步发挥校内社团的载体作用。大学生活动中心已成为全校重要的公务场所,利用率和接待档次不断提高,各时间段均有学生、教职工进入学生活动中心开展活动,场地的利用率达到了教育部的要求。创造活力,自由建设,让学生活动中心真正成为我们大学生自己的活动中心。全年承担学校各种大型接待活动和各部门中型联谊活动60余次。

此外,学校注重规范使用语言文字、文化宣传的工作,社团办公室使用社团标志性图标、字画、宣传用字等,紧密结合了社团文化。办公室各种设施管理有序,运行状况良好,营造了和谐温馨、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


社团交流活动






各类学生活动培训


附件:2.上海师范大学学联办公室管理条例

47、全年校报正常编辑出版24期,增刊、专刊18期,广播、电视播出35周。组织一支学生志愿者队伍,将每一期校报送达学生寝室。与此同时,宣传部还进一步强化了新媒体的功能,师大官方微博微信、“上师微言”理论微信相继开通,粉丝量超过500人。

学校注重发挥校园电子屏、宣传栏的宣传功能。2014年从3月底到10月份,围绕建校60周年庆祝活动,精心策划宣传栏的系列展览,两校区共展出校园人文自然景观、先贤名师、学子风采(本科生)、研究生教育风采、杰出校友、史海钓沉、“甲子人文底蕴 美丽师大校园”摄影展等7套校庆系列橱窗展。此外围绕时事和党的重大活动的宣传,2014年全年还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图说两代会、十佳好人好事、师德楷模、观剧礼仪等专题橱窗宣传。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