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校园

       62、健康的体魄是青少年为祖国和人民服务的基本前提,是中华民族旺盛生命力的体现。体育活动能让每一个学生都能感受到运动的快乐,从而丰富校园生活,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促进和谐校园紧密结合,养成学生积极主动的体育锻炼习惯,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文明礼仪素质和身体健康素质,进一步推进校园体育文化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号召大学生“走出寝室、走下网络、走向操场”,学校致力于通过各种体育活动调动师大学子对体育的热情,积极开展“百日千里”青春酷跑等活动,举办了校园吉尼斯联赛和“师大杯”篮球赛。既有助于学生锻炼身体,丰富课余生活,又能增进团队精神,提高校园竞技水平,此类活动十分受学生欢迎。


“百日千里”青春跑酷活动

趣味吉尼斯运动



“师大杯”篮球赛


附件:1、2014上师大校园趣味吉尼斯运动会策划书
 2、2014年师大杯篮球联赛策划书

学校场馆设施完善,管理制度规范,人均使用面积达到教育部要求。广泛开展阳光体育活动,坚持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承办过多起体育赛事,开展上海市学生阳光体育大联赛、上海市第十五届运动会等多项活动。


上海市第十五届运动会暨上海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                                             上海市学生阳光体育大联赛

我校学生在市运会高尔夫锦标赛上获佳绩                                                              龙文化全能赛第二名


63、学校加强卫生机构建设,按学生数不低于400:1,教职工数不低于300:1配足配齐学校卫生保健人员。学校加强对卫生工作的规范化管理,考核成绩优秀,健全传染病预防系体系。学生健康体检率100%,教职工90%以上。落实健康教育课及预防艾滋病等教育,贯彻落实《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无烟学校达标。


教职工体检                                                                              新生预防接种


预防艾滋病讲座                                                                         结核病防治讲座


附件:3、《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行政楼801室
邮编:200234 电话:64322620
登录